香港歌手陳樂基憑內地節目「中國好聲音」一鳴驚人
出色表現受關注 首次晉身「MOOV日日榜」 最高位置登上第二位
迅間成城中熱話 學會自我反省
日期: 2014/8/14
來自香港樂隊KillerSoap的主音陳樂基(Rocky),以李克勤的歌曲《月半小夜曲》參加內地選秀節目「中國好聲音」第三季比賽,備受矚目,其演出大獲好評,成功打動四位導師,一鳴驚人。人氣急升的Rocky,日前接受本地音樂庫MOOV的訪問,大談他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以來的感受。
「MOOV日日榜」是當前熱捧歌曲的指標,榜上的歌曲反映其追聽性。更多人因為Rocky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而認識他,連帶他的參賽歌曲亦備受聽眾留意,他憑著比賽中演繹的《月半小夜曲》成功打入「MOOV日日榜」,在過去一星期,更連跳多級,首次晉身十大,最高位置更登上第二位,成績超越了很多樂壇前輩。對於首次有歌曲打入「MOOV日日榜」十大位置,Rocky直言表示︰「覺得很意外,沒想過翻唱的歌曲可以上到『MOOV日日榜』。雖然不是自己樂隊 KillerSoap 的歌曲上榜,但讓更多人認識自己,吸引其他人聽《月半小夜曲》之餘,再搜尋樂隊的其他歌曲,也是好事。」愈來愈多人關注的Rocky,希望下一首可以上榜的歌曲是KillerSoap的《不知不覺》。Rocky表示︰「近期我們的演出,都很想演繹這首歌,我很喜歡帶領現場觀眾一齊大合唱,樂隊演出時的現場氣氛很重要,而現場氣氛亦要靠所有觀眾一同營造出來的。如果這首歌能登上MOOV榜,大家對這首歌更加熟悉,到我們現場演出時,大家就可以跟著一齊大合唱,氣氛一定會很開心。」
「MOOV日日榜」最新走勢
上榜位置
歌曲
主唱
1
小日子(1314容祖兒演唱會)
容祖兒
2
月半小夜曲
陳樂基
3
不再說分手
王菀之
4
致少年時代
古巨基
5
咖啡在等一個人
周慧敏
6
自首
衛蘭
7
AGA
8
錯過你
衛蘭
9
色惑
楊千嬅
10
留不低
吳雨霏
(以上統計由8月11日凌晨12時至晚上11時59分)
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第三季令Rocky一鳴驚人,除了帶來名氣之外,還有甚麼得著呢?Rocky坦言之前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只是為了比賽,因為他從小到大都喜歡「鬥」、喜歡參加比賽,例如運動、音樂等。「中國好聲音」第一季時Rocky已經覺得這個節目很厲害,當時心想和其他參賽者互相較量,看看自己可以去到那一個階段,直至自己參賽,很高興四位老師都有轉身。談到得著,Rocky謂︰「這一、兩個星期這件事好像成為了城中熱話,亦很容易令自己有種飄飄然的感覺,但這時候我學會了反省,會自問這種感覺對我有甚麼意義,提醒自己這一刻的名氣是能夠幫助自己發展的『踏腳石』,而不應是轉了另一個模式。現在所有東西來得太快,我亦已做好了心理準備,『中國好聲音』可以幫助到我本身行的路,令我可以行快一點,那我就覺得很有意義了。」
在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這個階段,Rocky亦遇到難題,就是希望可以堅持唱廣東歌,但比賽即將要進入下一個階段,要跟另一位對手合唱一首歌,未知到時能否同樣以廣東歌曲作賽。Rocky表示在「中國好聲音」唱廣東歌並不是易事,但會盡力爭取,因為他認為在內地參加比賽,唱廣東話對他來說是一個優勢,內地的觀眾、聽眾仍覺得廣東歌很特別,所以Rocky希望可以繼續利用這個優勢去完成比賽。對於參加比賽,Rocky有感而發︰「明白香港觀眾對自己抱有期望,自己亦曾經害怕會輸令大家失望,但之後再想深一層,雖然會覺得羸是bonus,但輸不是等同正常,自己一定要盡力去唱,大家看到我的演出,無論結果如何,自己都有用心,而不是懶散地唱。」Rocky還透露了參賽期間的趣事,就是當初沒想到這麼榮幸有機會跟汪峰老師在電話中直接交談,曾經有一次來電是一個不認識的電話號碼,他沒有接電,後來才知是汪峰老師打來的,令Rocky很不好意思,之後當然連忙給老師回電,趕緊向老師賠個不是。
提到很多觀眾、樂迷都會被Rocky的聲音感動了,除了歌聲,自認是「熱血底」的Rocky發現真實地說出自己的心底話亦能感動人,就如在「中國好聲音」節目中,他沒有太多的說話修飾,只是自然地表達想說的話,反而令大家覺得更真實。當分享如何付出去幫助社會,Rocky認為︰「我們有責任將前人做得好的地方做得更好,社會才會有進步。在我十多歲的時侯,當時的香港在國際上有領先的地位,經濟增長、金融中心地位居首,令我有自豪感。我認為只要大家在各範疇用心做好本份,以做到第一位為目標,相信香港就能做得更好。」
由出道開始成立自己樂隊KillerSoap到參加「中國好聲音」比賽,成績和唱功開始備受肯定,在這11年裡面都會遇到不少高低起跌,Rocky最想多謝跟他一起拼搏的樂隊成員。Rocky表示︰「在組成KillerSoap之前我只顧唱歌,沒想到要組樂隊,之後組樂隊參加歌唱比賽都只因為覺得有型。有時觀眾欣賞完我們的演出會讚賞,但真正看到自己缺點的就只有我的隊員,他們會毫無保留地告訴我有甚麼問題,例如我在說話時會有內容但沒有突出重點,又或指出我歌聲穩定但欠缺感情等,他們會很直接的提點我,令我進步不少,所以沒有他們的提點,我就只是一個喜愛唱歌的人而不是歌手。」
現時很多人都會自製MOOV LyricSnap!™發表自己心聲,一向以Beyond為奮鬥目標的Rocky當然選擇了Beyond的《海闊天空》去表達這一刻心情,Rocky揀選了當中的歌詞「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」配上與隊員的合照,Rocky真心很感謝KillerSoap隊員的扶持,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一起唱歌,走更遠的路。
立即下載MOOV音樂App即時重溫「中國好聲音」第三季節目內的歌曲,更可享14日免費試玩,留意「MOOV日日榜」緊貼每日歌曲走勢。